残声今夜写点什么好呢

接稿

【尘炎】当天道忍无可忍赶着萧炎去追师

沙雕小甜饼,6k一发完

有风闲师徒提及


1.

萧炎很慌,萧炎真的很慌。


2.

经双帝大战以后,中州百废待兴,大家都回归了忙碌又平平常常的生活。惯当甩手掌柜的萧炎将盟主之位扔给了自家师父,每天以有功伤员的身份在各地转悠,接受迷弟迷妹们的崇拜目光洗礼。

悠闲又舒坦的生活让萧炎几乎都有点不适应了。

不行,得给自己找点什么新目标啊,萧炎躺在屋檐上叼着根草想,毕竟自己可是著名奋斗批。


3.

哼着小曲的风尊者恰好路过,瞅见萧炎,飞身也上了屋顶,在他旁边坐下。

“风老,您看起来心情很好啊。”萧炎摘掉嘴里的草,坐直了些许。

“那可不,自从你当了甩手掌柜,药尘每天忙天府忙得团团转!他也有今天!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,恶人还得恶人磨啊!”

萧炎看着满脸报复性快感的风闲,不由嘴角抖了抖。

“我……”

他刚想张嘴说话,天上突然有一团光球坠落,直扑萧炎面门而来,然后精准无误地投射进了萧炎嘴里。

???

萧炎舌根被压,本能性地做了吞咽动作。

“咕咚”

萧炎怔愣着转过头,和被惊呆了的风尊者面面相觑。


4.

“不好啦!药尘,快出来救你徒弟!”

忙完一堆破事的药圣大人刚想躺下补美容觉,就被风闲的大嗓门叫得半个魂差点飞了。

打开门一看,不远处的屋顶上,萧炎正盘膝而坐,运转体内斗气。站在一旁的风闲还在催他快来。

“小炎子这是怎么了?”

药尘飞身上去,萧炎刚检查完体内局势,睁开眼睛有些可怜巴巴地看着他。

“我俩正吐槽你呢,突然天上掉下来个东西,直接砸萧炎嘴里了。嘶,不会是遭报应了吧。”

……风尊者,明明只有你一个人在吐槽啊!


5.

萧炎叹了口气,“似乎是一种新诞生的异火,已具灵智,刚才那是它认主之举。”

药尘走上前,萧炎主动地把手腕递了上去供他把脉。检查了片刻发现确无不妥,药尘这才放下心来。

一个透明的身影隐隐从萧炎体内分离了出来,形状如同五岁小孩,生得极为清秀可爱,只是眉眼中隐隐有老成严肃之气。

“这火的化形……倒有点像你小时候的样子。”药尘惊讶道。

“谁像他了!”小孩气鼓鼓地说,“吾名,天道之火!”


6.

“总而言之,比我们更高位面的人们创造了这个世界,我的力量来源于人们的愿望汇聚起的意念之力,来这儿是为了修正这个世界的发展路线。”

萧炎哂笑,“我可不信什么天道,事在人为,你还是请回吧,听起来就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

天道瞟了他一眼,“你已经是这个位面的主人,若非心中有强烈愿望尚未实现,我又怎么会得到允许进入。”

“本斗帝还能有什么愿望没实现?”

“你眨眼睛了!你心虚了!”天道恨铁不成钢地跳到萧炎腿上揪起衣服,“你作为顶流玄幻大男主,居然到结尾了都没谈恋爱,你说你该不该修正!”

萧炎翻了个白眼,拿起水壶潇洒地顶开盖灌了一口,“那是我沉迷修炼拯救世界,谁有空想那些乱七八糟的。”

“哦,这就是你昨天晚上z/w三次都喊着你师父名字的理由?”

“噗。”

萧炎一口水喷了出去。


7.

天道信誓旦旦:“这个世界发生的一切我都知道,他昨天晚上就是这么做的!”

“你给我闭嘴!”萧炎气得差点晕过去,抬手便是极强的斗气攻击。

强烈的威压在触及天道的前一刻消散于无。

看着萧炎脸色一变,天道得意洋洋地说,“怎么样,信我的话了吧,我的力量是比你们高一个位面的存在,你是无法攻击我的。”

“你来这里到底想怎样?”萧炎沉声问道。

“当然是给你这个天命之子挑一个合格的对象托付终身,达成HE结局!”


8.

天道说完就又钻进了萧炎体内,怎么喊都装死不说话了。

此时的屋顶,缺少了说话如同连发炮弹一般的天道,显得格外寂静。

寂静……

“哎,年轻人,还是要懂得养生之道啊,过度伤身。”风尊者长叹一声,拍了拍萧炎的肩膀,转身飘然离去。

溜了溜了,这场面他可驾驭不住。

萧炎哑口无言,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抬头就是药尘似笑非笑的眼神。


9.

“去我院子里吧,我们也好久没好好说说话了。”还是药尘先打破了尴尬的静默。萧炎跟着他跃下屋顶,月光铺满的小院里只有风吹动竹叶的声响,跟药尘本人一样清净风雅。

药尘在院中石凳坐定,纳戒翻手拿出酒壶和杯子,目光转向仍站着的萧炎。

“怎么不坐?”

萧炎突然跪了下去,“弟子不孝,对师父有妄念,玷污了师父,实在罪无可恕。”

药尘气定神闲地倒了杯酒,看着红了眼圈的小徒弟。

“快起来吧,全星陨阁都知道你心悦为师,你当是什么新鲜事儿吗?”

萧炎:?


10.

“所以……大家都看出来了,还有很多弟子嗑cp?”

“嗯哼,还有个赌局,看你什么时候跟为师表白。”

萧炎颤抖的手,颤抖的心,“为什么我一无所知?”

“可能是你太劳累了,毕竟每天刻苦修炼,还要抽出时间喊着为师的名字……”

“师父!”萧炎脸红得几乎冒热气,“别说了,我还是要脸的。”

药尘笑而不语,看着萧炎垂着眼内心天人交战。

“那……您又是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萧炎最终还是有些艰难地问出来。

药尘站起身,走到萧炎面前,清冽又温柔的药香瞬时席卷了他的鼻腔。

“你太明显了,小家伙。”温柔又带着点怜惜的语气,几乎让萧炎颤抖。

“而且我还是灵魂体附身的时候。”

萧炎感受到药尘那熟悉的手又放在了自己脑袋上,如同爱抚……

“没少听你脑子里对我轰轰烈烈的幻想。”

天道?在?可以重生吗?


11.

萧炎自暴自弃地就着跪姿把头埋在老师腰间,闷声闷气地说,“那师父现在都知道了,打算怎么办?”

“嗯,你想让为师怎么办?”

炎帝大人可怜巴巴地抬起头,眼睛湿漉漉的。

“想师父答应我。”

“那为师就答应你。”

“真的!”萧炎一下子跳起来,似乎有些不敢相信。

“当然。”药尘伸手把他那几缕乱了的毛捋顺,看着高兴地似乎有些说不上来话的小徒弟无奈地摇了摇头。“现在可以坐下了吧?”

萧炎坐下,看着自家师父细白的手指握着酒杯,心神荡漾个不停。

“师父,我可以牵你手吗?”萧炎有点小心翼翼地问。

药尘被他这纯情样子搞得一愣,有些无语地握住了萧炎放在桌上的手。

看着小狗欢快乱摇着不存在的尾巴的样子,师长不由叹了口气。

出息……


12.

“师父……嘿嘿。”

天道手里拿着几本书,啪地一声摔在了床上,吓得正流着口水说梦话的萧炎一个鲤鱼打挺就翻了过来。

“我在市面上挑了几本写得不错,逻辑通畅的同人文,你赶紧阅读,取其精华,跟你心上人稳固关系!”

萧炎无语地又躺下,“师父已经答应我了,已达成谈恋爱成就,您可以回了。”

“啊对对对,某个人摸个小手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,人家说不定就是心疼徒弟才没拒绝你呢,你俩现在可谓无名又无实,还不趁热打铁,真以为这就能天荒地老了是吧。”

萧炎眼睛一转,看向天道,“你不是什么都知道吗,你说说我师父到底喜不喜欢我?”

“天机不可泄露。”天道一脸深沉状。

萧炎叹了口气,翻身仰面躺下,“我不求有名有实,一来我们二人师徒龙阳,传出去对师父名声大有损害,二来我师父那样清高的人,我也不想真强求跟他发生什么,那是亵渎。”

“我只要,一个简简单单的答应,能让我有理由在师父身旁一直陪伴着就行了……”


13.

“不行!振作起来啊小伙子!”天道大无语,“想搞纯爱你俩这星点火花也不够啊。”

“你跟他关系不稳,我无法功成身退,留在此地久了,世界发展路线可是会变化的。”

“什么变化?”

“倘使天道之力完全释放,你其他时间线命中注定的大女主应该是你的薰儿妹妹。到时候你就会忘记你对药尊者的爱,跟你的女主甜甜蜜蜜。”

“??不是吧,我跟薰儿完全是兄妹之情,你这什么破天道啊。”

天道之火闪烁着,那神似萧炎的眉眼飘忽不定。


14.

“这个作者……小青鸟?怎么写了这么多尘炎文?加起来几十万字了吧。”萧炎翻看着手上的书,这作者什么都写,荤素不忌,甜虐皆有。

情节倒是丰富,写了不下一百种他和师父培养感情的可能性。

“嚯,这小青鸟铁定暗恋风尊者吧,里面描写的风老,青色的头发随风飘逸,眼角泪痣令他本冷漠的双眼偏多了份深情,让人不禁想一亲芳泽……怎么描写得比我这个主角还生动?”

“这个!年下奶狗撒娇卖萌法!很多人给这个文好评了哦!”天道指着其中的一页。

“呃,”萧炎仔仔细细品读了一下,“我觉得我可能有点说不出口……”

“还有这个!痴情仰望展现你的完全信任——年上者的瞬间沦陷!”

“完全信任倒是一直有的,痴情仰望……师父可能会问我是不是生病了。”

“你能干啥!”天道恨铁不成钢。

萧炎:“……”


15.

萧炎刻意打扮了一番,甚至用留香丹把自己弄得香喷喷的,可谓玉树临风翩翩公子。

刚出门就迎面撞上匆匆走过的慕青鸾,她手里的东西散了一地。

温和的斗气把小姑娘和地上的本子托了起来,慕青鸾有点不好意思地道歉,“对不起啊萧炎师兄,我正急着送刚写好的东西,没想到你突然开门出来。”

“没事。”萧炎笑着说,眼神不经意瞟过本子。

封皮上赫然写着“我和我的白发美人师尊——小青鸟”

萧炎立在原地,看着远去的慕青鸾,一脸复杂。


16.

青鸟师妹,没记错的话你之前不是还卖风尊者和师父的同人?这么杂食你粉丝知道吗?

想到她笔下的风尊者,萧炎感觉自己悟到了什么不为人知的大秘密,居然隐隐领会到了嗑cp的快乐。

风老,您也有今天!


17.

放下其他心思的萧炎一溜烟跑到了自家恩师的院子,今天的药尘尚且清闲,此时正在侍弄花草。

“师父~小炎子来看你了。”

“来了?”药尘笑着起身,眼中无限温柔,“这是想为师想得紧?”

萧炎点点头,“是。”

药尘愣了一下,没想到萧炎这么直白接了自己的调侃。

“我心里想念师父,所以每一刻都想来见您,昨天晚上梦到的都是和师父在一起的过去,师父呢,有没有想我?”

萧炎体内的天道之火直呼好家伙,炎帝要是ooc,也不算违背天道吧。

药尘看着他,半晌,“为师也想念你。”

萧炎扑了上去,在他怀里轻轻蹭着,“要师父摸摸背。”

笑话,他堂堂天才,学一个“年下奶狗撒娇卖萌术”还学不来?

药尘轻轻把手搭上他脊背,又悄悄把他往怀里按了按。


18.

药尘坐在屋内宽椅上,萧炎在旁边倒茶,调得不烫不凉了才放师父手边。

刚喝了一口想赞叹两句,就看见萧炎又跪在了自己脚边,药尘不由有点头疼。

“又怎么了,你这小子什么时候开始说跪就跪的?”

萧炎摇摇头,“我仰慕师父。”

万千的话语在看见萧炎那仿佛闪着光的黑色眼眸时都艰涩在了喉间,药尘突然觉得本可自持的心乱了几下。

“我想告诉师父,我是师父的,永远都是。”青年的声音坚决又带了一丝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渴望。

冰凉的手贴近颈间脆弱的地方,熟悉的灵魂力量一点点流动在自己的经脉里。

萧炎完全没有抗拒地任由药尘如此强势的入侵,甚至刻意压迫自己的灵魂力量。

“大早上,像只孔雀一样跑我这儿开屏,你呀。”药尘低头,几根银发垂落在萧炎脸上,耳边传来温暖的呼吸。

“心怀不轨,该如何罚?”


19

熟悉的被操控感席卷全身,萧炎才第一次明白师父到底有多恶趣味。

被自己的身体和斗气实体折腾得一d都没有了的炎帝喘着气跪在地上,眼前是药尘依然整洁干净的衣衫下摆。

痴情仰望展现你的完全信任——年上者的瞬间沦陷,效果过猛,不建议实践……

药尘摸了摸他的头,“满意了就起来吧。”

萧炎颤着腿站了起来,欲哭无泪。

师父,我本来真的只是想走纯爱路线的。


20

血液刚往别处涌完,此刻脑子尚迷糊的萧炎喝着杯子里的茶,忽然问,“师父,你感觉这种招数对风尊者效果怎么样?”

“怎么?你还想对谁这样?”依然带笑的语气硬是有些威胁的味道。

“冤枉啊师父,不是我!”萧炎差点没咬了自己的舌头,急忙把心中所想和盘托出。

“这丫头倒是比你会藏。”药尘把玩着手中的茶杯。

萧炎:……倒也不用拉踩吧!

“风闲自己有分寸,管他的呢。”药尘看着有点炸毛的徒弟笑着说,“倒是你,怎么这么钟爱我在上位的文章?”

萧炎一愣,他并未仔细想过这桩事儿,只是看见哪本舒服才仔细瞅两眼。

“哈哈,许是弟子尊师重道吧!”

“嗯,尊师尊到不忘侍奉枕席,你这精神可嘉。”

眼见着萧炎脸上又要窘迫地升温,药尘好笑地用手指轻拂他的脸,“既然如此,把这精神保持下去才好。”

萧炎有些呆呆地点了点头,倒也真没什么异议。

这样听话?听话得让人真想……

药尊者眼神有些晦暗。


21.

躺着床上情形略显凄惨的萧炎无力地呼唤着体内的天道。

“这下满意了吧,羁绊够深到你消失了没?”

“够了够了!”天道稚嫩的声音欣慰得如同萧炎长辈,“你刚才叫得那可是比前天晚上……”

“闭嘴!”

“喔。”


22.

收拾好自己的萧炎被药尘派去把屋里的东西都搬来,出门时天色已经暗了,晚霞正浓。

他们这是那啥了多久啊……

风略清凉地吹拂在脸上,让他总想起老师的手指和吻。

萧炎轻笑,在一处小断崖边上席地而坐,看着盛大却即将落幕的霞意。

天道从他体内蹦了出来,笑嘻嘻的,只是身形已经淡了很多。

“其实你不是什么天道吧。”


23

“我能感受得到,你的力量里有我极为熟悉的气息。”萧炎看着天边。

天道难得老实乖巧地跟他坐在一起,“被你发现了。”

“你到底是什么东西?”

天道之火和萧炎相似的眉眼剧烈晃动着,似乎随时要消逝。

“我没有骗你,这个世界真的有冥冥之中的天道,就如同写好的故事轨迹,绝无其他可能。”

“我随意念和愿望而生,这天下谁还能凭毕生一念造出一朵异火?”

天道之火看着他。


24

透过天道近乎透明的眼睛,无数世界向萧炎涌来。

无数条时间线,无数种可能性,最后都被捻成一条单一的,无法更改的结局。

他会走上斗帝巅峰,怀抱着薰儿和彩鳞,最无可置喙的人生赢家。

只是,忘了什么东西呢?

好像忘了什么,绝对不能忘记的东西。

那个萧炎躺在极为相似的晚霞下,眼泪不受控制地抽搐着打湿脸颊。

被强行抹去的,似乎是对谁的眷恋。

天道束缚的脑海爆裂般的疼痛,有时好像想起了什么,却在下一秒遗忘得彻底。

那是一道月白色的身影,清澈的,像水,又是冰凉的,温柔的,充满力量的。

即便已经忘却那人的模样,但爱本身挣扎着颤抖着执意在心头留下。

那种温柔的力量在他心中绽开。

于是他的额部突然盛开绚丽的花纹,每一寸都燃烧起来,散成无数光点,又重新聚集。

斗帝之名,意念成火。

它将漂泊流浪于时空,直至寻找到下一个,还未被绑架拘束的他。

所有他已经不知应寄予谁的爱意,让那个还知道的人送出去吧。

飞火逝去的瞬间,那个人眼中似乎有最后一点灵光汇聚。

“师父……”

未尽的呢喃散落在风中。

晚霞的最后一丝光,被将来的暗夜轻轻抹去。


25

“我漂泊了很久,才看见一个也喜欢自己师父的傻瓜。”

“还有其他可能?”

“当然,你跟薰儿,纳兰嫣然,彩鳞,云韵甚至很多男性角色什么的都搭配过,不过最后都被天道更正成唯一结局了。其实你们本来就是完全不同的人,这很正常。”

天道之火托着腮看他,“不过你不用担心,这个世界会被我身上斗帝的半个灵魂欺骗,我消散于天地能量之后自然会抵去天道的影响,你俩安安生生过日子就成。”

天道之火的身影已经越来越淡,不说话的话几乎无法辨别他还存在。

萧炎心中几许复杂,几许悲怆。

撕裂灵魂何等痛苦,在已然忘记老师的情况下,凭着仅存的感觉就愿意做此牺牲成全另一个自己吗?

他无法设想要让自己忘记对老师的爱,即便对他而言师徒关系更为重要,但那经年已久根深蒂固的爱意早成为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是他不被回应也要永远永远珍藏在心里的宝物。

所以换成是他,也会这样毫无回报地孤注一掷的吧……

“再见了,萧炎。”天道之火说。

“嗯,再见。”

萧炎对着已无天道身影的茫茫天地,轻声说。


26

霞光摇尽,远山夜色已起。

萧炎静静地坐着。

身后突然响起熟悉的脚步声,他回头望。

“萧炎,”药尘提着灯,“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?不是去收拾东西了吗?”

那盏灯那样明亮,似乎足够消弭世间一切黑暗。满天的夜色在那样温柔的光面前,却显得微不足道。

萧炎喉头滚动。

“师父,我真的,真的很爱你。”

药尘笑了,像记忆深处无数次那样,一如月光般清澈。

“傻瓜,我也是。”


END




小番外

药尘和风闲坐在屋顶上,这对老友看着星空,一如往常般拌嘴聊天。

“鸾儿她最近不太对劲啊,似乎总跟我撒娇或者看着我不动,我还以为谁欺负我家小徒弟了,跑去问了一圈也没有,真搞不懂现在的年轻孩子。”风尊者叹了一口气。

药尘高深莫测地笑了笑。

“风闲,我觉得现在就可以考虑一下,假如外界都说‘师徒恋是星陨阁传统’该怎么公关了。”


漫画里风尊者是真宠慕青鸾,所以宠徒才是星陨阁传统吧!

喜欢的话求小红心小蓝手捏~

评论(30)

热度(2391)

  1. 共2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